记录生活

521

     西波快到家了,一路上回顾着刚才和杨玲丈夫老吴对话的情景,觉得很有意思。
    原来西波与老吴曾是多年同事,只不过后来老吴升任处长,调入机关单位,俩人才没在一起。西波爱讲笑话这个习惯老吴是知道的,并没有在意西波写给杨玲的浪漫,邀西波出来另有打算。老吴退休后闲着没事,爱喝上一口,这些日子血压不稳定,杨玲管着他不让喝,看到微信上有西波就找到了出来的理由。老吴的心思早被杨玲看穿了,叮嘱到:少喝点啊!我有广场舞不陪你去了。
    两个老同事开始了酒场上的对决,西波的酒量差些就发挥他诙谐的特长:你老婆杨玲我很佩服,中学毕业后三四十年没见面,人家差不多把全班同学都找齐了,大家都在一个微信群里玩,很开心,所以我就来了一句520,一点毛病都没有。
    老吴说:少啰嗦,你把杯里的酒干了再说。西波一扬头,把杯底很少的酒送入肚里,夹了口菜,又压低声音开始了他的幽默:人间的爱呀分好多层面,有爷孙之爱、母女之爱、兄弟姐妹之爱、夫妻之爱、同学之爱、还有没有血缘关系照顾扶养赞助的人间大爱。说得他的老上级直点头,心里盘算着怎样把自己的同学也串连起来玩一玩,别总因为文革的原因产生隔阂,那些政治因素不应该影响同学的友谊。
    酒足饭饱,约定要活好余下的二十多年,少喝酒,各自打道回府。
     快到家时,西波收到杨玲发来的一条微信,写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21――我爱你
西波心领神会,知道这是对他劝好老吴少喝酒的褒奖。
     打开房门,西波给老婆来个拥抱,妻子:喝多啦!
        西波悄声说      521
      温馨的房间里扬起了一分五粮液的醇香
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

© 周到极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