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生活

我的一次黄牛经历

   六月九日,上合组织晚宴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
   在电视上看到宴会厅外面拱形的房檐,我明白了宴会是设在原奥帆中心‘蓝天畅想’剧场,因为我确确实实在里面看过一次演出。
    2008年奥运会刚结束不长时间,一天晚饭后,院子里王处长的太太拿着六张节目票来到我屋,进门就说:走!我带你们全家看节目去!多出的票你看看送给谁。我一听便跳了起来,督促老伴和孩子穿衣服,因时间已经不早。那天云层很低,好像要下雨的样子,所以又问了几个人他们都说不去,这样我们四人持有六张票前往。
     奥帆基地不远,十五分钟就能到了,可走了一多半路程的时候,王太太身体出现不舒服,不能看节目了,她要自己回去,我老伴说那我陪王大嫂回去吧!(她们俩身体都不太好),这样又多出来了两张票,我说到门口看看,能不能把票卖喽!因为票面上清清楚楚印着200元一张,王大嫂没有知声。
    来到剧场大门口,我让儿子在一边等着,遇到人便上前搭讪问是否需要票,第一个听说200元一张摇头走了,第二个是一对情侣,小伙子听说有票眼睛忽然亮了,赶忙拿钱买走两张,也不讲价,我知道碰到懂行的了,这不是一般的节目,是青岛著名的演出团体,为参加帆船比赛的外宾准备的高水平的演出,这场是为市政府机关加演,所以我有了机会,王太太在路上已把这些情况说了。
    快到开演时间了,我把手里还多余的两张票改为150元一张,赶紧处理掉了,得票的人很高兴,我也带着幸运的心情入场。
    节目质量真的很高,演员的技艺精湛,崂山道士优雅欲仙,扮装亮丽,用高强的武功战胜邪恶势力,留下深刻印象。剧院里装修别致,舞台的后台下面就是大海,场内空气清新,特殊的设计給我留下美好回忆。
     第二天我把卖票所得的七百块钱交给王太太,她小声窃喏说:亲戚说这种票不准转卖。我说:不知者不怪,这样我也就不差你人情了,算是两全其美吧!我们两人都笑了。

 

评论

© 周到极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