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生活

誓言的力量

     主持人 梁宝想了好几天,也没想出什么好的办法劝慰爸爸不要和妈妈离婚,听着那屋一声比一声高的争吵,逐渐找到了矛盾的焦点。
      原来是妈妈退休后,和在一起的同事阿姨们把钱投入到了股市。刚开始时正逢中国经济上升期,股市向好,还真赚到盈余。‘比打麻将赚钱快,大妈们总结说’。可随着经济发展进入调整期,带有中国特色的股市也在二千多点徘徊不定,参与的散户股民都有亏空,不懂股票的爸爸竟然因为这个原因提出和妈妈离婚,你说闹心不?
       梁宝知道爸爸这个人固执、爱财,但他和妈妈之间也不是没有真感情,只是到了老年人的更年期,脑筋有点僵化,但用什么方法让他回心转意呢?
         有了
       这天晚饭后,梁宝妈和儿媳妇带着孩子出去了,屋子里只剩下父子二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梁宝:爸,问你个事呗?
         什么事?
         爸爸已不像前几天火气那么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梁宝:当年你和我妈结婚时,有过宣誓吗?
       我们那年代没有。
       梁宝说:即使没有,你和我妈牵手过日子这么多年也是一种承诺,你提出和我妈离婚是失信行为。现在你听我把誓言朗诵一遍,算我替你补上宣誓,你听听誓言说的道理,怎么样?
        爸爸表现出很大的兴趣。
 梁宝端正神情,站在爸爸身边,举起右拳,秉出主持时的庄重:
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娶我眼前的这个姑娘为妻,爱她、忠诚于她,不论贫穷、疾病、困苦,都不离不弃……
        爸爸受到气氛的感染,眨巴着小眼睛,虔诚地听着。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生相随,直至终老……
      铿锵有力的声音,产生了震撼,誓言结束后屋子里静了有两分钟,梁宝偷眼看见爸爸的眼角泛着泪花儿,低头说到:我错了,我找你妈道歉去。
       望着门外爸爸蹒跚的背影,屋子里的儿子悄悄乐了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

© 周到极致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