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生活

救赎

        去最大的超市买盐,(据说大超市防假冒)路过服装展销围栏,只见各种服装琳琅满目,想到下个月要有同学会,应该买件新衣服,便驻足察看。
       一件款式新颖、面料精致的男装进入我的眼帘,细看还真有些喜欢。我走近衣架翻看标牌,见上面写着‘罗马尼亚,7700元‘,一件夏天穿的薄衫竟然这么贵,我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,又一想,是走入了我不该进的高级档口,这一栏应该是专门卖给有钱人的,但怎么能体面地退出呢?那边的服务员已发现了我并走过来了,我装作若无其事问:这么贵?服务员已从着装打扮和表情上看出我买不起这件衣服,话语逼人:一分钱一分货,要试一下吗?第六感官告诉我,这是想让我陷入尴尬,我急中生智,马上作出斯文的样子,口中念道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日入城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归来泪满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遍身罗绮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养蚕人
 一步三摇地退出服装栏,背后,哈哈哈哈!

仔细分辨,揶揄的笑声中竟然听出几絲敬佩,我心中默喜,还是诗书好,关键时刻能解围啊!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

© 周到极致|Powered by LOFTER